孫昌民(Sun, Chang-Ming)

已退休

學經歷: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大學有機化學博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加拿大亞伯他大學博士後研究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副研究員

專長:天然物化學、中草藥之抗癌成分分析、中草藥之抗菌成分分析 

研究興趣:

  1. 天然物之抗癌、抗菌成分之研究。癌症為國人重大死因之一,本研究團隊致力於從天然物中,開發相關新的抗癌藥物。又近年來抗藥性病菌不斷增加。導致無藥可治的窘境。因此。本研究團隊正積極尋找克制抗藥性病菌之藥物。
  2. 氣相層析質譜儀之研究。可利用該儀器研究各種香水、精油之成分。
  3. 科學中藥提取、乾燥之研發。中藥的提取與乾燥是中藥科學化的重要一環,若處理不得當,會使得某些成分被破壞,而造成傷害健康。本研究團隊將研發高效率及簡易之器材。
  4. 天然香精之提取、製備與研發。香精是製造香水和精油的重要成分,而其中精油是芳香療法不可或缺之原料。國人生活水準日益提高,香精需求量同步增加。

期刊論文:

      NCBI PubMed :  Chang-Ming Sun (Please click!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