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聞] : 本所邀請印度高等教育機構師生,分享傳統醫學教育訓練與求學經驗

為促進台灣與印度在傳統醫療領域的發展與交流,本所於本年度11月25日,與印度台北協會(ITA)共同舉辦「臺印傳統醫學交流工作坊-認識印度傳統醫學高等教育」

活動辦於臺灣與印度傳統醫藥交流的官方平台AYUSH Information Cell (印度傳統醫學文化資訊中心)。本活動邀請Government Ayurved College & Hospital的校長兼院長Bharat Kalsariya介紹印度培養傳統醫學醫師的教育制度,也請在該校就讀的外國學生,俄羅斯籍Ruzmatova和台灣人黃竹鍵分享在國外留學的歷程。

Kalsariya校長首先介紹影響印度傳統醫療發展的兩大機構——Ministry of Ayush與National Commission for Indian System of Medicine(NCISM)。前者負責醫療基礎設施、教育與研究;後者不僅提供印度傳統醫學的教學,亦維持印度傳統醫學的國內供應量與醫療品質。

圖一、臺印傳統醫學交流工作坊活動現場

臺印傳統醫學交流工作坊活動現場

 

在印度傳統醫學院裡,學生不分國籍都必須嫻熟梵文、阿育吠陀醫學原理和哲學,以及現代醫療專業知識,才得以成為阿育吠陀醫師。在國際發展上,Kalsariya校長以Gujarat Ayurveda University為例,講述該大學的創辦歷程與跨國合作經驗,合作機構橫跨亞洲、歐洲和北美洲和南美洲等地區。Tamila Ruzmatova和黃竹鍵同學則分享留學中的甘苦,苦的部分為梵文學習的困難,但在地文化風情的體驗與札實的醫學課程,也讓他們享得豐滿的收穫。活動最後,與談人林筱甄博士亦延續印度留學遇見的難題,並和與會者展開熱烈討論,也顯示與會來賓對印度傳統醫學高等教育議題的好奇與熱忱。

此次活動不但讓與會者更認識印度傳統醫學高等教育的概況,也透過經驗分享,深入探討在印度學習傳統醫療會面對的挑戰。期待未來雙方無論在學術或醫療技術上,都能有更頻繁的交流與合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