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:::

楊禮明(Yang, Li-Ming)

楊禮明(Yang, Li-Ming) 姓名:楊禮明Yang, Li-Ming已退休
職稱:副研究員
E-mail:lmyang@nricm.edu.tw

學歷
台北醫學院 藥學系 藥學士
美國愛荷華大學藥學院 藥化與天然物化學碩士
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藥學院 藥化與天然物化學博士
美國南阿拉巴馬州立大學醫學院 生物化學 博士後研究
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 有機化學 博士後研究

主要經歷
台北醫學大學藥學院 藥物化學研究所 兼任副教授
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 藥物化學研究組 副研究員

專長
藥物化學,微生物轉換,藥物設計,藥物有機合成,天然物化學

研究簡介
     本藥物化學研究室著重於新的抗發炎、抗癌、抗病毒等小分子藥物之探討、設計、合成及其生物活性評估。此研究乃綜合藥物化學、有機合成、生物化學、酵素與微生物轉換及藥理作用等基礎來進行有效藥物的設計與探討。目前本實驗室正進行下列個研究方向:

1)研發trans-stilbene benzenesulfonamide系列衍生藥物針對Celecoxib更有效之選擇性環氧化酶-2抑制劑,前列腺素生合成中重要的轉換酶選擇性抑制,用於抗發炎、疼痛治療
2) 研發小分子4-anilinoquinazoline
系列衍生藥物。針對突變肺癌細胞內之EGFR酪胺酸激酶受體抑制劑的調控功能設計新的tyrosine kinase inhibitors設計與合成小分子之標靶抗癌藥物
3) 利用微生物轉換進行活性天然化合物結構修飾,例如diterpenoidsgallic acid以提高生物活性或發現新的活性。
4) 激發骨髓幹細胞驅動新藥物研究。設計與合成小分子選擇性CXCR4趨化因子受體抑制劑,用於增進幹細胞在抗癌醫療上的用途。最後,我們與有關之藥理活性實驗室合作,進行藥物化學結構與生物活性關係之評估(SAR)及探討有效藥物中必要之化學結構骨架,以進一步設計與研發抗癌、抗病毒及抗發炎等更有效之藥物。

 

期刊論文

      NCBI PubMed :  Li-Ming Yang (Please click!!)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