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:::

2020.11.08「拾起台灣的記憶一代大醫黃玉階先生」紀錄片首映會 暨「台灣中醫藥醫療故事館」臉書生活故事徵文比賽頒獎典禮

 

拾起台灣的記憶「一代大醫黃玉階先生」紀錄片首映會

暨「台灣中醫藥醫療故事館」臉書生活故事徵文比賽頒獎典禮

圓滿成功

 

文化部及衛生福利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共同推動之「臺灣中醫藥醫療文化記憶保存推廣計畫」,於2020年11月8日(週日),假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二樓國際會議廳,舉行「一代大醫黃玉階先生」紀錄片首映會暨「台灣中醫藥醫療故事館臉書生活故事徵文比賽」頒獎典禮,大會圓滿成功。

「黃玉階先生」不僅僅是上世紀初,台灣傳統醫學最具代表性人物,更影響台灣第一位本土醫學博士杜聰明先生研習中西醫學,對台灣百年來的醫學發展影響深遠。紀錄片以日治時代為背景,將玉階先生在中醫藥發展的貢獻,以及對抗鼠疫的歷史事件等,運用多重面向的側寫手法,呈現這一段即將被遺忘的台灣歷史記憶。

「台灣中醫藥醫療故事館臉書生活故事徵文比賽」,由全民參與的方式紀錄生活週遭的中醫藥醫療故事。此次「專業組」與「人氣組」共有十七名得獎者。

典禮歷時兩個半小時,出席嘉賓近200位,場面盛大隆重。紀錄片首映感動與會觀眾,感念玉階先生對台灣的無私大愛奉獻;而故事徵文比賽,則有助匯聚網路社群,成功達到傳承中醫藥文化的目標。

>>【精彩剪影】<<

 

活動議程大海報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