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:::

[公告] :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提供給民眾「國家中醫藥所防疫茶」配方

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提供給民眾配方 :「國家中醫藥所防疫茶」(未經授權廠商不可以在商品上放上本所名稱及衛生福利部指定字樣)

由於國內疫情在緊繃狀態,許多民眾擔心染疫而大量購買、使用屬於積極治療性用藥的「臺灣清冠一號處方藥物」或其他清熱解毒消炎的中藥當作防疫茶,長期服用下恐怕會造成身體弱化、腸胃損傷的副作用。

基於民眾實際需求,特別提出以「可供食品使用中藥材」組成的「國家中醫藥所防疫茶」供大家參考使用,民眾可以諮詢中醫師詢問與協助。(註:肝炎及自體免疫疾病患者不宜使用,如全身性紅斑狼瘡(SLE))

目標:針對居住在社區感染發生地區、生活環境中需要接觸不特定群眾而有感染危險者,可以服用防疫茶飲。

建議處方: 
國家中醫藥所防疫茶 : 黃耆三錢、桂枝二錢、桑葉三錢、薄荷三錢、魚腥草三錢、生薑三錢、紅棗五枚(揑破)、甘草二錢
 
功效:益氣護衛、固表防疫
製備:藥材置鍋中加入2000~3000 mL的水,用大火煮沸,改小火熬煮約15分鐘即可熄火,濾出藥汁,當茶飲用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