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:::

[新聞] :「一代大醫 黃玉階」紀錄片 榮獲衛生福利部出版品評獎 創意行銷獎第一名!

黃玉階獎座

   「一代大醫 黃玉階」紀錄片為本所於108-109年間與文化部合作辦理「臺灣中醫藥醫療文化記憶研究」計畫時所攝製,內容重現上世紀初臺灣傳統醫學最具代表性人物:黃玉階先生,在醫療、慈善救濟、風俗改革的作為,及對後世、對中西醫合作、對臺灣第一位醫學博士杜聰明的影響,甚至體現在全球新冠肺炎肆虐下的中西醫合作,為觀眾爬梳這一段被遺忘的歷史脈絡。

    本紀錄片於111年榮獲衛生福利部出版品評獎活動「創意行銷獎」第一名,感謝製作團隊及所有協助、提供資料的單位及人員,使紀錄片能更臻完善。

 

特別感謝:文化部、財團法人台北市至善堂

感謝資料提供:財團法人杜聰明博士獎學基金會、郭双富(日治時期經絡臟腑針灸掛圖)、國立臺灣圖書館、彰化基督教醫院院史文物館、臺北市立文獻館、臺灣中醫醫史文獻學會、臺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馬偕紀念醫院、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執行「地圖與遙測影像數位典藏計畫」臺灣百年歷史地圖、王佐榮(.百年戰疫)

   謝:李世偉、林昭庚、張永賢、張珣、莊永明、童永、黃森榮、黃任維、劉士永、鄭志敏、戴銘錫、源古本舖、品香世家、臺安醫院、澄源堂(澎湖)、福善寺(彰化.福吉堂)、明德堂(東港)、祈安堂(屏東)、福全堂(阿蓮)、心德堂(鳳山)、台北市電影委員會

瀏覽數: